close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
個人覺得這首歌曲 還頗好聽的呢^^
滿推薦的 可以去聽聽看唷:)






公視九歲了唷!
特此有了公視九周年新移民主題曲『愛讓我知道』

公視多年來製作多元優質的節目,希冀以節目服務社會上每個族群與階層。

近年來,隨著社會開放,外來人口逐漸增加,尤其來自南洋的外籍配偶已經成為台灣不可忽視的重要族群。
多年來,這些新移民努力克服語言問題與文化差異,已經逐漸融入台灣的生活環境;
另一方面,他們也帶給台灣不同風貌的文化體驗,如南洋美食、飾品等,都在在豐富了我們的生活。
公視今年以關懷新移民為主題,製作播放一系列相關精采節目,希望藉著系列節目的播出,
提供觀眾以正面、關懷的角度,了解與認識新移民。 

「落地台灣‧姊妹同國」邀您一起認識新移民  文◎徐家敏
「落地台灣‧姊妹同國」5月份舉行「媽媽的故鄉」繪畫比賽,共有超過200多位越南、印尼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、泰國等新移民朋友參加,充分運用水彩、油畫、粉彩蠟筆等不同素材,展現新移民熱情活潑,還有小朋友結合色紙剪貼,創意十足。透過畫作看見當地農村景致及與家人之間的親愛互動。國小組及成人組入選優勝及佳作作品已公佈在公視網站,歡迎上網瀏覽。


慶祝公視9週年,7月1日當天下午兩點,於台北中山足球場特別舉行「新移民活力家庭」園遊會,有異國美食、新移民社福專業諮詢、闖關遊戲等攤位。主舞台有東南亞新移民精采表演,《別再叫我外籍新娘》的主要演員也將與大家面對面。此外,為了促進親子情感,還有寶寶爬行、同心協力滾大球及兩人三腳等趣味競賽,歡迎新移民家庭踴躍報名參加,喜愛東南亞的朋友也歡迎前來體驗多元文化!

8月份,還將有北、東、南三場新移民座談會,敬請期待!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公視網站,或電洽客服專線02-26332000。 


「愛讓我知道,這裡有家鄉一樣的溫暖;愛讓我知道,這裡有故鄉一樣的陽光……」
在金曲歌王王宏恩與羅美玲兩位原民歌手溫暖而深情的歌聲,及東南亞新移民女性的合唱聲中,
呈現多元文化交融的特色──公視昨日錄製「愛讓我知道」歌曲,將這首九週年新移民主題曲獻給全台新移民家庭,
並呼籲各界共同推動這項關心多元文化運動。 

『愛讓我知道』試聽及相關活動網址


公視關懷新移民紀念單曲『愛讓我知道』
收錄6分鐘與3分鐘兩版本
*詞‥陳凰鳳
*曲‥王宏恩
*演唱者‥羅美玲、王宏恩及新移民姊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鈴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